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第貳章《那之後,我一直等你》

*文章被老福特屏蔽了,所以從新批改一些字眼。

*注,同人小説。

*請多多支持原創漫畫 >>> 《靈契》 (連載中)

*述說男主角楊敬華重生後變成女孩子的故事。[有简体版(下段)和繁體版(上端)]

*閲讀請前往 >>> 第壹章(1)第叁章(3)第肆章(4)

—————————————————————————

五年前,那天。

原本烏雲密佈的天氣隨著時間流去,雨越下越大。

轉眼間雨聲連成一片轟鳴,烏雲的天空像裂開了無數的道口,雷聲雨聲風聲都攪合在一起。暴雨像瀑布般一直朝大地傾斜,雨飛水濺,迷瀠一片。

在某處森林中,一個穿著斗篷的大人懷裏抱著一位少女在暴雨中奔跑。


「呵...呵...小...小姑娘,請堅持!...就快...快到了!呵...」

磁性的男人聲音從斗篷中傳出來,呼吸有點亂,是奔跑太久沒暫停過所導致。

「呃...咳...這位...哥哥...噗啊!」少女忍著痛苦微弱地呻吟,最後還是忍不住,吐了一口血。

「姑娘...別説話了!呵...妳的體内進過水...所以會覺得...呼吸苦難加上...妳身體到處都是...淤青和傷口,内部也有幾處骨折...再用力動下去...妳會死的!呵!」

男人心疼地看著少女痠痛的模樣,對方全身佈滿了淤青和許多深淺的傷口。他發動内力一看,果然她内部也骨折了,若再讓她繼續亂動會誤傷要命,即刻喪命。

「謝謝你...咳咳!你是一位好哥哥...咳但不需要...救我...我想離開...很久了咳...」

「...什麽?...你難道?!」

「是...我終於...離開那個...“地獄”了...哈哈...!...哈哈哈!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少女突然像着了魔一樣,一直開懷大笑,也不顧自身傷勢。

仿佛她終於得到解脫了,得到了救贖。

「......」男人緩慢脚步,讓暴雨一直抽打在他們身上。此刻他内心竟有些猶豫和煎熬。還沒等他消化和思考怎麽辦,少女接著開口了。

「呵...哥哥我...咳咳知道你是個好人。讓我...就這樣離去吧...呃!我知道...我都知道哈...哈神是不會...原諒我...這種人的哈哈...所以...咳你不需要...内疚!不需要幫我!咳咳咳!」

男人終於忍不住停下脚步,輕巧地把少女放下依坐在大樹下,讓暴雨的雨滴一直淋灑著少女的全身。

逐漸失去生氣的她忽然看見男人眼中閃過的堅決,她想逃卻全身感到無力。仿佛像斷了綫的木偶那樣,完全無法動彈。

看來她的時間要到了。

男人察覺少女的反應後便迅速伸出左手摁著她,右手從背後的腰部藏著一把短刃拿出來,準備親自動手了結她的生命。

他想。這樣,神就不會懲罰她,她就會離開得無悔無戀。

但在那一刻,少女似乎看到了自己的走馬燈。她用盡最後的力氣,吃力地擡起頭,看向想要救她的好哥哥。

她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對方,然後對著對方由内心真心發出溫暖的微笑,接著慢慢地閉上眼睛。

「...最後...能遇見...好哥哥真好...謝謝你......」語氣越來越輕,頭也慢慢垂下來,呼吸也漸漸失去,接著不動了。

男人就這樣停著,看著自己還沒動手的那一刻,她就走了。

沉默了一段時間後他才開口回話,但對方已經聽不到了。

「......不客氣...辛苦妳了,小姑娘。」

他輕輕地撫摸少女的臉蛋,看著少女一臉安詳的笑容,便内心更加平靜無比。

對少女來説,離去并不可怕,比她所謂的“地獄”不可怕。

對男人來説,這種情況他已經可以平靜地接受了,所以沒什麽好怕。

從他選擇開始走這條路後,他看過太多的生命離去,也親眼睜睜無能爲力地看著他們慢慢失去生氣,離開這個世界。

他只是覺得只要對方不後悔,他就能平靜地接受事實。

這或許是一種自我安慰的方法吧。

因爲走了的人是不可能復活的,只能坦然地接受鐵證。

這,就是世間的規矩,世界的規律。

—————————————————————————

(简体版)

五年前,那天。


原本乌云密布的天气随着时间流去,雨越下越大。


转眼间雨声连成一片轰鸣,乌云的天空像裂开了无数的道口,雷声雨声风声都搅合在一起。暴雨像瀑布般一直朝大地倾斜,雨飞水溅,迷潆一片。


在某处森林中,一个穿着斗篷的大人怀里抱着一位少女在暴雨中奔跑。




「呵...呵...小...小姑娘,请坚持!...就快...快到了!呵...」


磁性的男人声音从斗篷中传出来,呼吸有点乱,是奔跑太久没暂停过所导致。


「呃...咳...这位...哥哥...噗啊!」少女忍着痛苦微弱地呻吟,最后还是忍不住,吐了一口血。


「姑娘...别说话了!呵...妳的体内进过水...所以会觉得...呼吸苦难加上...妳身体到处都是...淤青和伤口,内部也有几处骨折...再用力动下去...妳会死的!呵!」


男人心疼地看着少女酸痛的模样,对方全身布满了淤青和许多深浅的伤口。他发动内力一看,果然她内部也骨折了,若再让她继续乱动会误伤要命,即刻丧命。


「谢谢你...咳咳!你是一位好哥哥...咳但不需要...救我...我想离开...很久了咳...」


「...什么?...你难道?!」


「是...我终于...离开那个...“地狱”了...哈哈...!...哈哈哈!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少女突然像着了魔一样,一直开怀大笑,也不顾自身伤势。


仿佛她终于得到解脱了,得到了救赎。


「......」男人缓慢脚步,让暴雨一直抽打在他们身上。此刻他内心竟有些犹豫和煎熬。还没等他消化和思考怎么办,少女接着开口了。


「呵...哥哥我...咳咳知道你是个好人。让我...就这样离去吧...呃!我知道...我都知道哈...哈神是不会. ..原谅我...这种人的哈哈...所以...咳你不需要...内疚!不需要帮我!咳咳咳!」


男人终于忍不住停下脚步,轻巧地把少女放下依坐在大树下,让暴雨的雨滴一直淋洒着少女的全身。


逐渐失去生气的她忽然看见男人眼中闪过的坚决,她想逃却全身感到无力。仿佛像断了线的木偶那样,完全无法动弹。


看来她的时间要到了。


男人察觉少女的反应后便迅速伸出左手摁着她,右手从背后的腰部藏着一把短刃拿出来,准备亲自动手了结她的生命。


他想。这样,神就不会惩罚她,她就会离开得无悔无恋。


但在那一刻,少女似乎看到了自己的走马灯。她用尽最后的力气,吃力地抬起头,看向想要救她的好哥哥。


她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对方,然后对着对方由内心真心发出温暖的微笑,接着慢慢地闭上眼睛。


「...最后...能遇见...好哥哥真好...谢谢你......」语气越来越轻,头也慢慢垂下来,呼吸也渐渐失去,接着不动了。


男人就这样停着,看着自己还没动手的那一刻,她就走了。


沉默了一段时间后他才开口回话,但对方已经听不到了。


「......不客气...辛苦妳了,小姑娘。」


他轻轻地抚摸少女的脸蛋,看着少女一脸安详的笑容,便内心更加平静无比。


对少女来说,离去并不可怕,比她所谓的“地狱”不可怕。


对男人来说,这种情况他已经可以平静地接受了,所以没什么好怕。


从他选择开始走这条路后,他看过太多的生命离去,也亲眼睁睁无能为力地看着他们慢慢失去生气,离开这个世界。


他只是觉得只要对方不后悔,他就能平静地接受事实。


这或许是一种自我安慰的方法吧。


因为走了的人是不可能复活的,只能坦然地接受铁证。


这,就是世间的规矩,世界的规律。


目錄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