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第肆章《那之後,我一直等你》

*注意,這是同人小説。

*請多多支持原創漫畫 >>> 《靈契》 (連載中)

*述說男主角楊敬華重生後變成女孩子的故事。楊敬華和端木熙,會再有相遇的一天嗎?若相遇後端木熙會再一次緊緊抓住她嗎?[有简体版(下段)和繁體版(上端)]

*路过的同志们可否帮偶蹭个热点和关注吗?感激感谢。

—————————————————————————

時間依然是夜幕。

「福德爺爺,晚上好~ 我把他們帶來了~」我對坐在雕著“土地公”小神廟旁的老爺爺揮揮手打招呼。

他是這地區的土地神,名爲土地公公或福德正神。

「哦哦,是幽冥司大人!今天也辛苦您了!」土地神看見我便揚起和諧的笑容。

「我今天只找到五個。有勞福德爺爺給他們准證了。」我指了指我身後的五位魂魄。他們是已去之人,在人間逗留了七天後迷路了,在尋求指路。

「真是謝謝幽冥司大人的幫助!老夫已經確認他們的身份了,可以去見閻王了!終於找回完了!」土地神從袖子裏拿出領證,將它一個一個地派給那五位魂魄,接著跟它們説了幾句話後,它們就向著一個方向離開了。

前幾天我在森林裏探險時遇到了這裏的土地神,對方一眼認出我身份後向我尋求幫助,讓我找回往生冊子裏以逗留了七天的魂魄。

我閑著無聊無事做便接下對方的任務,開始尋找失蹤的靈魂們。

看來現在任務完成了,看著土地神鬆了一口氣,我便好奇地問。

「德福爺爺,若它們長時間逗留在人間不行嗎?」

「回幽冥司大人的話,這萬萬可不行。往生之魂得需在時限内前往閻王之地。這樣才可以前去奈何之橋,喝孟婆湯,轉世輪回。」

「原來真有閻王,奈何之橋,孟婆湯的傳聞啊......」

「若幽冥司大人想看,老夫可以給您領證去參觀哦!」

「哦?當真?」我看著土地神,眼神中藏著稍許期待。

「當真!幽冥司大人此存在就是爲了調和平衡陰陽!前往幽冥之地并非困難之事,簡直易如反掌!」

「那麽......」在我要下快口答應對方的邀請時,我突然想起師傅的忠告。

幽冥之地并非陽壽未盡之人該待久的地方。

幽冥司雖然與這世界平凡的人類有所不同,但始終還是個人類之軀。不得違反世界的規律。

而且現在的我靈魂與身軀還沒完全融合,幽冥之地始終不是我們人類的領域。

所以現在去會很危險,難以預測之事太多。

「...幽冥司大人?」在我深入思考時,土地神一直靜靜地看著我,最後忍不住出聲叫我了。

「德福爺爺,我還是下次吧!這次除了要完成你交代的任務之外,我還約定了師傅要在戌時前回去。不然會被牢騷的!」

「呵呵。看來幽冥司大人的師傅是位嚴厲的好凡人啊......」

「不,師傅也是幽冥司。」

「啊!幽冥司大人請恕罪!老夫不知您的師傅是非凡人......」見土地神要向我跪下贖罪,我連忙伸手阻止他的動作。

「這不是德福爺爺的錯,無需贖罪。是我沒告訴你而已。」

「謝幽冥司大人恩諒!」土地神抱拳低頭致謝。

「好啦好啦~ 時刻不早了,我回了。掰掰德福爺爺~」我望向天空,知曉再不回去真的會被師傅牢騷一個晚上會受不了,所以我向土地神致敬後迅速離開。


土地神靜靜地看著逐漸在黑夜中消失的黑影,擡頭望向夜空。

夜晚的寧靜帶來一絲寒意,夜風時不時吹起,野草也隨著風飄搖。

每到晚上,土地神就要進行收集以逗留七天的魂魄拿領證去幽冥之地見閻王審判。

這樣的日常在不久前幾個月開始,有位擁有幽冥司力量的小女孩到來了。她看見老夫後,每晚都會過來跟老夫閑聊,順便幫忙尋找冊子裏的魂魄。

這樣日復一日的日常,出現了可以跟自己對話的凡人。老夫很高心。

已經有多久了,有多久老夫沒有跟活生生的人類説話了。

那遙遠的記憶,從老夫當上土地神之後,就一直保持維持下去。

記得第一次相處時,那位小女孩幽冥司提問「你生前是人類嗎?」

老夫覺得這個問題不可思議,同時也感到由自身湧出的恐懼,止不住的畏忌。

在那之後,小女孩再也沒有問關於我的事情了。

這位可愛的幽冥司每晚都會跑過來跟老夫説話,述説她師傅的好話,壞話,早上探索的成果等等。

原以爲老夫過了今晚過後,明晚會再遇見她跑過來跟老夫閑聊。

但是,那晚之後。小女孩沒再過來了。

爲什麽呢?老夫突然覺得胸口有點悶悶,有點喘不過氣。

明明,明明老夫是土地神。爲什麽會胸口痛,喘不過氣?

小女孩幽冥司沒再來找老夫了。


一切變回之前那樣,日復一日,保持維持下去。

最後,老夫還是忍不住離開小神廟去找小女孩了。

跟小妖們打聽了消息,找到小女孩的家。


穿過木門時,看見的,只是一片寧靜。但桌子上有一個杯子,裝著水,一束美麗的百花放在杯子裏。還有一張紙條壓在杯子下。

【德福爺爺,謝謝你。我們有緣再見。】

老夫只是靜靜地望著那張紙條,兩邊臉頰不知覺開始留下熱淚,接著翹起嘴角,淺笑道。


那天晚上,聼附近的小妖們說。

土地神擅自離開它的小神廟不知去何向。回來時卻雙手捧著一個杯子裝著百花。

從此,土地神的小神廟旁每每都放著百花。

百花的芬芳飄散在小神廟的周圍,原本毫無存在的小神廟,不知何時開始慢慢地有不少經過之人都會留下百花。

小神廟的土地神便看著每位留下百花的人,想起那夜小女孩的初遇。然後不知覺地翹起嘴角,微笑了起來。

—————————————————————————

(简体版)

时间依然是夜幕。

「福德爷爷,晚上好~ 我把他们带来了~」我对坐在雕着“土地公”小神庙旁的老爷爷挥挥手打招呼。

他是这地区的土地神,名为土地公公或福德正神。

「哦哦,是幽冥司大人!今天也辛苦您了!」土地神看见我便扬起和谐的笑容。

「我今天只找到五个。有劳福德爷爷给他们准证了。」我指了指我身后的五位魂魄。他们是已去之人,在人间逗留了七天后迷路了,在寻求指路。

「真是谢谢幽冥司大人的帮助!老夫已经确认他们的身份了,可以去见阎王了!终于找回完了!」土地神从袖子里拿出领证,将它一个一个地派给那五位魂魄,接着跟它们说了几句话后,它们就向着一个方向离开了。

前几天我在森林里探险时遇到了这里的土地神,对方一眼认出我身份后向我寻求帮助,让我找回往生册子里以逗留了七天的魂魄。

我闲着无聊无事做便接下对方的任务,开始寻找失踪的灵魂们。

看来现在任务完成了,看着土地神松了一口气,我便好奇地问。

「德福爷爷,若它们长时间逗留在人间不行吗?」

「回幽冥司大人的话,这万万可不行。往生之魂得需在时限内前往阎王之地。这样才可以前去奈何之桥,喝孟婆汤,转世轮回。」

「原来真有阎王,奈何之桥,孟婆汤的传闻啊......」

「若幽冥司大人想看,老夫可以给您领证去参观哦!」

「哦?当真?」我看着土地神,眼神中藏着稍许期待。

「当真!幽冥司大人此存在就是为了调和平衡阴阳!前往幽冥之地并非困难之事,简直易如反掌!」

「那么......」在我要下快口答应对方的邀请时,我突然想起师傅的忠告。

幽冥之地并非阳寿未尽之人该待久的地方。

幽冥司虽然与这世界平凡的人类有所不同,但始终还是个人类之躯。不得违反世界的规律。

而且现在的我灵魂与身躯还没完全融合,幽冥之地始终不是我们人类的领域。

所以现在去会很危险,难以预测之事太多。

「...幽冥司大人?」在我深入思考时,土地神一直静静地看着我,最后忍不住出声叫我了。

「德福爷爷,我还是下次吧!这次除了要完成你交代的任务之外,我还约定了师傅要在戌时前回去。不然会被牢骚的!」

「呵呵。看来幽冥司大人的师傅是位严厉的好凡人啊......」

「不,师傅也是幽冥司。」

「啊!幽冥司大人请恕罪!老夫不知您的师傅是非凡人......」见土地神要向我跪下赎罪,我连忙伸手阻止他的动作。

「这不是德福爷爷的错,无需赎罪。是我没告诉你而已。」

「谢幽冥司大人恩谅!」土地神抱拳低头致谢。

「好啦好啦~ 时刻不早了,我回了。拜拜德福爷爷~」我望向天空,知晓再不回去真的会被师傅牢骚一个晚上会受不了,所以我向土地神致敬后迅速离开。


土地神静静地看着逐渐在黑夜中消失的黑影,抬头望向夜空。

夜晚的宁静带来一丝寒意,夜风时不时吹起,野草也随着风飘摇。

每到晚上,土地神就要进行收集以逗留七天的魂魄拿领证去幽冥之地见阎王审判。

这样的日常在不久前几个月开始,有位拥有幽冥司力量的小女孩到来了。她看见老夫后,每晚都会过来跟老夫闲聊,顺便帮忙寻找册子里的魂魄。

这样日复一日的日常,出现了可以跟自己对话的凡人。老夫很高心。

已经有多久了,有多久老夫没有跟活生生的人类说话了。

那遥远的记忆,从老夫当上土地神之后,就一直保持维持下去。

记得第一次相处时,那位小女孩幽冥司提问「你生前是人类吗?」

老夫觉得这个问题不可思议,同时也感到由自身涌出的恐惧,止不住的畏忌。

在那之后,小女孩再也没有问关于我的事情了。

这位可爱的幽冥司每晚都会跑过来跟老夫说话,述说她师傅的好话,坏话,早上探索的成果等等。

原以为老夫过了今晚过后,明晚会再遇见她跑过来跟老夫闲聊。

但是,那晚之后。小女孩没再过来了。

为什么呢?老夫突然觉得胸口有点闷闷,有点喘不过气。

明明,明明老夫是土地神。为什么会胸口痛,喘不过气?

小女孩幽冥司没再来找老夫了。


一切变回之前那样,日复一日,保持维持下去。

最后,老夫还是忍不住离开小神庙去找小女孩了。

跟小妖们打听了消息,找到小女孩的家。


穿过木门时,看见的,只是一片宁静。但桌子上有一个杯子,装着水,一束美丽的百花放在杯子里。还有一张纸条压在杯子下。

【德福爷爷,谢谢你。我们有缘再见。 】

老夫只是静静地望着那张纸条,两边脸颊不知觉开始留下热泪,接着翘起嘴角,浅笑道。


那天晚上,听附近的小妖们说。

土地神擅自离开它的小神庙不知去何向。回来时却双手捧着一个杯子装着百花。

从此,土地神的小神庙旁每每都放着百花。

百花的芬芳飘散在小神庙的周围,原本毫无存在的小神庙,不知何时开始慢慢地有不少经过之人都会留下百花。

小神庙的土地神便看着每位留下百花的人,想起那夜小女孩的初遇。然后不知觉地翘起嘴角,微笑了起来。


目錄

评论
热度(61)
© 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