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第叁章《那之後,我一直等你》

*文章又被老福特屏蔽了,所以又從新批改一些字眼。(其實也沒批改什麼)

*注,同人小説。

*請多多支持原創漫畫 >>> 《靈契》 (連載中)

*述說男主角楊敬華重生後變成女孩子的故事。[有简体版(下段)和繁體版(上端)]

*閲讀請前往 >>> 第壹章(1)第貳章(2)第肆章(4)

—————————————————————————

晚上。用膳過後。

「我吃飽了!師傅,徒兒有事先行告辭!」漾君花匆匆忙忙收拾餐具洗乾净後邊往門走去邊說道。

「那麽晚了,是去見妳的“新朋友”嘛。」師傅淡淡地說道。

「呃,果然師傅厲害。徒兒還以爲可以瞞住您呢... 嘿嘿嘿。」漾君花搔了搔自己的腦袋,被識破了感覺有點尷尬。

「徒兒,別想著打什麽主意。妳的魂魄到現在都還沒跟身體完全融合,若一個不小心妳就會離魂。爲師到時候未可能保住妳的。」

「師傅的叮囑徒兒記住了。我只是去見土地公公而已...」漾君花向對方抱拳,微鞠躬表示遵命。

「也罷。切記萬事小心。別那麽晚回來,去吧。」

「謝謝師傅!那麽徒兒告辭了!」漾君花帶著興高采烈的微笑打開門離開了屋子。

留在室内的師傅無奈地嘆氣搖了搖頭,接著拿起放在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茶。

茶入口清爽,溫熱的液體流進喉嚨,溫暖了整個身體的體溫。

他只是靜靜地,寧靜地,把目光望向關閉的門口。

接著,想起了那天暴雨的事,想起了他收留“她”為徒兒的事。


她已經走了。

披著斗篷的男人確認了對方的呼吸已停止,一絲生氣都沒有,完全消散在空氣中。

暴雨一直淋浴在對方的身上,但止不住對方已安息,安詳的笑容。

她的靈魂沒有在他面前呈現出來,因爲神懲罰了她。

原本人走後靈魂將會離開肉身,在七天之内能自由逗留人間,接著才去他們所歸屬。

但她選擇自盡了。所以神不給她機會在人間逗留七天,而是直接把她的靈魂帶走,拉入地獄。

原以爲對方的一切都已經結束了,在男人要把對方抱起來找個合適的地方埋葬的時候,出現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她的周身微微亮起了藍色的微光,接著周圍的靈氣也被捲入。

刹那間,她的身體射出了强烈的光芒,逼得男人用雙手遮住眼睛,看不清發生什麽事。

等他適應後,光芒也逐漸褪去,只見她頭上飄著一個模糊的靈魂。

看不清此靈魂的樣貌,但能看見對方擁有一頭墨藍色的長髮,古裝的衣服,身影大約有十四嵗左右的模樣。

在男人愣著發呆思考著怎麽回事時,此靈魂便慢慢地被她的身體吸收。靈魂在跟身體結合時,男人終於看清楚此靈魂的樣貌,那是一臉幼嫩帶青春的美少年臉孔。

此靈魂是位男孩?爲什麽會這樣?男人心想。

等他思考完種種因果後,靈魂與身體已經結合完畢。“她”的右食指慢慢出現一個金黃色的戒指。接著便聽到“她”微弱地呻吟。

男人迅速走近蹲下在“她”身邊,伸出手指按著“她”的動脈,有跳動。呼吸也有,但很微弱。

......

“她”復活了。

不,她的確走了。但同時“她”復活了。

「這真的是......奇跡嗎?」男人喃喃自語。


在那天看到的“奇跡”後,男人抱著少女回屋子。

他用了自學的醫術先處理了對方嚴重的傷勢,接著聯係了幾位高醫術的摯友來幫助維持這位少女的生命。

結果,成功了。

在他們日夜忙了三天三夜,少女的生命終於穩住了,呼吸也逐漸平穩,但還在沉睡中。

「呼!這位小姑娘命真大!内部那麽多処骨折了還能堅持性命!真是走好運啊!」其中一位摯友爽快説道。

「希望她能早日康復。」另一位摯友輕輕説道。

「謝謝師兄師妹的幫助。真的謝謝你們。」男人鞠躬道謝。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男子漢就不用鞠躬道謝什麽的!誰叫咱們是摯友!哈哈哈!」師兄爽快地拍拍男人的後背,啪啪聲響得很大。

「師兄,不客氣。不如我幫你照顧她吧。最近我很得空,而且我和她都是女生。有些事你不方便做讓我來做吧。」師妹溫柔説道。

「嗯,那麽勞煩妳了。曇嬅師妹。」男人誠懇説道。


兩個星期後。

「師兄!夕師兄!她醒了!」曇嬅興奮地通知正在屋外劈材的男人。

等他們集合在少女的房間後,只見對方坐在床上,像一副木偶般眼神空洞。

雖然人是醒了,但一臉對外界毫無反應。仿佛少女的身體是清醒著,但精神和意識卻還沒完全蘇醒。

「小姑娘?小姑娘!聽得見我説的話嗎?」被稱爲夕師兄的男人,他坐在床邊,輕聲問道。

「......端......木......熙......」少女小聲地喃喃自語,説話越講越輕,最後的字被吞進去聽不見了。

「斷木什麽?什麽意思呢?」曇嬅疑惑後便深入思考中。

「小姑娘,妳還記得妳的名字嗎?」夕沒有理會少女剛説出的話,他直接詢問他的疑問。

少女慢慢擡起頭看向夕,眼神依然空洞但她慢慢地點頭了。

「那麽妳叫什麽名字?」夕輕聲問道。

「......楊......敬......華......」少女慢慢説出,但聲音實在太小聲而且口齒不清,最終還是聽不見什麽完整的字。

「嗯...師兄。我剛剛聽到第一個應該是陽的注音,然後是J字,接著是H字的注音。」

「陽JH?......嗯,就這樣決定吧。妳以後叫漾君花吧!我叫夕,這位是我的師妹,曇嬅。」

「等等師兄,她雖然是醒了但是意識上完全模糊。這...!」

「沒關係。到時候再説多一次就好了。」

「我明白了師兄。漾君花姑娘,請多多指教哦~」


一個月後。

「師傅師傅!爲什麽我叫漾君花?」

「妳自己說出來的不是嘛。呵呵~」

「有嗎?怎麽我沒印象?算了。那麽“漾君花”代表什麽啊?今天下山時跟小孩們玩,他們都説自己的名字是有意思的!我想知道我的名字意思!」

「“蕩漾如水,君子如花”。」

「徒兒不明白。」

「遲早妳會明白的。」

「啊~!不要!師傅欺負徒兒!徒兒現在想知道!」

「撒嬌沒用。那是秘密。秘密説了就不再是秘密。自己領會吧!呵呵~」

「哼!不跟師傅玩了!我自己去玩!咧咧咧~!」

看著自己的徒弟咧開嘴伸出舌頭對自己,他無奈地搖了搖頭,繼續喝他泡的茶。


“蕩漾如水,君子如花”

妳的人生就像蕩漾如水那般。已死的靈魂代替了“她”的生命,復活了。繼續活下去,繼續走下去。

雖然“她”不再是“她”,而“妳”也不再是“妳”。可妳現在的人生就像水一樣起起伏伏,蕩漾不定。

生前的妳,靈魂是個男孩,是個君子。進入了“她”的身體後,妳就是個姑娘,就是一朵美麗的花。内心猶如君子可外貌猶如一朵鮮花。且君子動嘴不動手,猶如姑娘般,優雅又不失魅力。

所以,才幫妳取名爲,漾君花。

—————————————————————————

(简体版)

晚上。用膳过后。


「我吃饱了!师傅,徒儿有事先行告辞!」漾君花匆匆忙忙收拾餐具洗干净后边往门走去边说道。


「那么晚了,是去見妳的“新朋友”嘛。」师傅淡淡地说道。


「呃,果然师傅厉害。徒儿还以为可以瞒住您呢... 嘿嘿嘿。」漾君花搔了搔自己的脑袋,被识破了感觉有点尴尬。


「徒儿,别想着打什么主意。妳的魂魄到现在都还没跟身体完全融合,若一个不小心妳就会离魂。为师到时候未可能保住妳的。」


「师傅的叮嘱徒儿记住了。我只是去见土地公公而已...」漾君花向对方抱拳,微鞠躬表示遵命。


「也罢。切记万事小心。别那么晚回来,去吧。」


「谢谢师傅!那么徒儿告辞了!」漾君花带着兴高采烈的微笑打开门离开了屋子。


留在室内的师傅无奈地叹气摇了摇头,接着拿起放在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茶。


茶入口清爽,温热的液体流进喉咙,温暖了整个身体的体温。


他只是静静地,宁静地,把目光望向关闭的门口。


接着,想起了那天暴雨的事,想起了他收留“她”为徒儿的事。




她已经走了。


披着斗篷的男人确认了对方的呼吸已停止,一丝生气都没有,完全消散在空气中。


暴雨一直淋浴在对方的身上,但止不住对方已安息,安详的笑容。


她的灵魂没有在他面前呈现出来,因为神惩罚了她。


原本人走后灵魂将会离开肉身,在七天之内能自由逗留人间,接着才去他们所归属。


但她选择自尽了。所以神不给她机会在人间逗留七天,而是直接把她的灵魂带走,拉入地狱。


原以为对方的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在男人要把对方抱起来找个合适的地方埋葬的时候,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她的周身微微亮起了蓝色的微光,接着周围的灵气也被卷入。


刹那间,她的身体射出了强烈的光芒,逼得男人用双手遮住眼睛,看不清发生什么事。


等他适应后,光芒也逐渐褪去,只见她头上飘着一个模糊的灵魂。


看不清此灵魂的样貌,但能看见对方拥有一头墨蓝色的长发,古装的衣服,身影大约有十四岁左右的模样。


在男人愣着发呆思考着怎么回事时,此灵魂便慢慢地被她的身体吸收。灵魂在跟身体结合时,男人终于看清楚此灵魂的样貌,那是一脸幼嫩带青春的美少年脸孔。


此灵魂是位男孩?为什么会这样?男人心想。


等他思考完种种因果后,灵魂与身体已经结合完毕。 “她”的右食指慢慢出现一个金黄色的戒指。接着便听到“她”微弱地呻吟。


男人迅速走近蹲下在“她”身边,伸出手指按着“她”的动脉,有跳动。呼吸也有,但很微弱。


......


“她”复活了。


不,她的确走了。但同时“她”复活了。


「这真的是......奇迹吗?」男人喃喃自语。




在那天看到的“奇迹”后,男人抱着少女回屋子。


他用了自学的医术先处理了对方严重的伤势,接着联系了几位高医术的挚友来帮助维持这位少女的生命。


结果,成功了。


在他们日夜忙了三天三夜,少女的生命终于稳住了,呼吸也逐渐平稳,但还在沉睡中。


「呼!这位小姑娘命真大!内部那么多处骨折了还能坚持性命!真是走好运啊!」其中一位挚友爽快说道。


「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另一位挚友轻轻说道。


「谢谢师兄师妹的帮助。真的谢谢你们。」男人鞠躬道谢。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男子汉就不用鞠躬道谢什么的!谁叫咱们是挚友!哈哈哈!」师兄爽快地拍拍男人的后背,啪啪声响得很大。


「师兄,不客气。不如我帮你照顾她吧。最近我很得空,而且我和她都是女生。有些事你不方便做让我来做吧。」师妹温柔说道。


「嗯,那么劳烦妳了。昙嬅师妹。」男人诚恳说道。




两个星期后。


「师兄!夕师兄!她醒了!」昙嬅兴奋地通知正在屋外劈材的男人。


等他们集合在少女的房间后,只见对方坐在床上,像一副木偶般眼神空洞。


虽然人是醒了,但一脸对外界毫无反应。仿佛少女的身体是清醒着,但精神和意识却还没完全苏醒。


「小姑娘?小姑娘!听得见我说的话吗?」被称为夕师兄的男人,他坐在床边,轻声问道。


「......端......木......熙......」少女小声地喃喃自语,说话越讲越轻,最后的字被吞进去听不见了。


「断木什么?什么意思呢?」昙嬅疑惑后便深入思考中。


「小姑娘,妳还记得妳的名字吗?」夕没有理会少女刚说出的话,他直接询问他的疑问。


少女慢慢抬起头看向夕,眼神依然空洞但她慢慢地点头了。


「那么妳叫什么名字?」夕轻声问道。


「......杨......敬......华......」少女慢慢说出,但声音实在太小声而且口齿不清,最终还是听不见什么完整的字。


「嗯...师兄。我刚刚听到第一个应该是阳的注音,然后是J字,接着是H字的注音。」


「阳JH?......嗯,就这样决定吧。妳以后叫漾君花吧!我叫夕,这位是我的师妹,昙嬅。」


「等等师兄,她虽然是醒了但是意识上完全模糊。这...!」


「没关系。到时候再说多一次就好了。」


「我明白了师兄。漾君花姑娘,请多多指教哦~」




一个月后。


「师傅师傅!为什么我叫漾君花?」


「妳自己说出来的不是嘛。呵呵~」


「有吗?怎么我没印象?算了。那么“漾君花”代表什么啊?今天下山时跟小孩们玩,他们都说自己的名字是有意思的!我想知道我的名字意思!」


「“荡漾如水,君子如花”。」


「徒儿不明白。」


「迟早妳会明白的。」


「啊~!不要!师傅欺负徒儿!徒儿现在想知道!」


「撒娇没用。那是秘密。秘密说了就不再是秘密。自己领会吧!呵呵~」


「哼!不跟师傅玩了!我自己去玩!咧咧咧~!」


看着自己的徒弟咧开嘴伸出舌头对自己,他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喝他泡的茶。




“荡漾如水,君子如花”


妳的人生就像荡漾如水那般。已死的灵魂代替了“她”的生命,复活了。继续活下去,继续走下去。


虽然“她”不再是“她”,而“妳”也不再是“妳”。可妳现在的人生就像水一样起起伏伏,荡漾不定。


生前的妳,灵魂是个男孩,是个君子。进入了“她”的身体后,妳就是个姑娘,就是一朵美丽的花。内心犹如君子可外貌犹如一朵鲜花。且君子动嘴不动手,犹如姑娘般,优雅又不失魅力。


所以,才帮妳取名为,漾君花。


目錄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