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第拾伍章《那之後,我一直等你》

*注,同人小説。
*請多多支持原創漫畫 >>>《靈契》(連載中)

*設定男主角楊敬華重生後變成女孩子。[有简体版(下段)和繁體版(上端)]

—————————————————————————

此刻亥時。

「這裏就是小孩兒説的“鬼火森林”嗎...?」我喃喃自語。

今早聼小孩們説的鬼火,雖然用科學現象來解説一切。但是以防萬一,我還是來探個究竟,瞭解一下傳聞比較好。

畢竟做這行的,避免“他們”來打擾人類日常,我必須消除所有會帶來危機的妖魔鬼怪。

因爲鬼火森林離公寓不遠,在山下的村子西側而已。所以我只需要步行十分鐘就抵達目的地。

村子裏的道路彎曲狹窄,途中有一家雜貨店挂著陳年的老招牌,讓人感覺這村子的時間像停止的時鐘擬樣,錯覺萬分。

我沿著彎曲的道路走進森林,道路旁兩邊的草原都長得亂七八糟,而且還有些積水泥坑的泥土路和汽車路過的痕跡。

四周寧靜,晚風吹過都能清楚聽見。在高高的草原和樹上都藏著東西,很多雙眼睛全部都集中在我身上,我成爲了“他們”的矚目。

我一律無視“他們”,繼續走向我的目的地。

空氣中可以聞到潮濕的味道,走了一會兒,我便抵達了。

水澤上飄著白色的霧氣,對面與附近的樹木隱身於霧氣中,景色像仙境一樣——

但對我來説就像烟霧的情形,望眼一看,差點啥都看不見。加上已是黑夜,所以一片黑漆漆。

不過早已習慣且擁有黑夜視覺的我,看見湖邊留下了很多垃圾。

......

尼瑪,好端端一個仙境的地方都被誰毀了?!看著就來氣了!

「你們,其中一個給我出來!」我厲聲説道。

原本躲在黑暗中的身影慢慢騷動起來,接著一個戰戰兢兢地妖怪慢慢地從黑暗裏走出來。

「垃圾是誰丟的?」我冷冷地看著它説道。

「回回幽冥司大人的話!是是人類來這湖邊野餐,露露營,烤肉肉留下的的!請大人息息怒!」那位妖怪連忙跪下求饒。

「請大人息怒!」其他藏在黑暗深處的也開始響起聲音求饒。

「鬼火森林,這件事是你們傳的嗎?」我繼續問。

「回大人的話,不不是!」

「退下吧。」我揮揮手叫他們退開。

「幽幽冥司大人...其實......」

我看了一眼他們,接著便蹲下跟那個妖怪平等,聼它述説。


過不久。

「是誰在那?」脆弱的聲音在深處森林響起。緊接著其他妖怪便迅速躲到更遠的暗處。

我看著對方拿著燈光照射過來,看清對方是一位老婆婆後便連忙向前扶著她。

「大半夜的一個女孩子來森林做甚啊?」老婆婆微弱地問道。

「我習慣晚上散步。」我簡單回應道。

只見老婆婆搖了搖頭,緊抓我的手,對我説「這條溪流水量不穩,尤其這種時候很容易溪水暴漲。當時也是晚上的土石流淹沒了水道,我的兒子才——」老婆婆突然間眼淚留下。

我不知所措地一直安慰對方,接著扶著對方回她老家。老婆婆帶著我往村子走,最後在村子的最外圈的一棟矮平房停下脚步。

「請進來吧。」她拿出鎖匙打開大門。

老婆婆從保溫瓶倒了一杯溫水給我和自己,接著她自己喝了一口後開始述説她的悲傷。

「半年前,我的兒子在那個森林裏意外死亡。雖然有警察的協助但還是找不到兒子的遺體,所以我經常會在半夜提著燈火到森林那邊去找我兒子。但我只見到像妳這般的年輕人逗留。所以每次看見都會勸告他們早點回家以免又遇到湖水暴漲的情況。」

原本打算再安慰老婆婆,忽然眼眶瞥見角落的一個傾倒的金屬提燈,想起妖怪所説的話。

「我可以看看那個提燈嗎?」我詢問道。

「嗚唔... 可以哦。」見對方點頭,我便站起來走向提燈,然後蹲下觀察。

濃濃的煤油味撲鼻而來,那是一個黃銅的提燈,但已經壞掉了。提燈不但缺乏玻璃罩,而且歪倒的燈芯將旁邊的黃銅金屬燒得焦黑了。

「這是您起初去找兒子時所用的提燈嗎?」

「是的...就在我兒子意外的隔月,我在尋找時不小心稍微跌了一跤,把燈摔壞了,之後燈火的顔色也變得怪怪和有點暗看不清周圍。後來我叫村子裏的年輕人幫我買手電筒,比較方便——」老婆婆解釋到一半被我打斷。

「那時候的燈火是綠色吧。」

「這我就不清楚了,只記得忽暗忽明......」

「我明白了。」


隔天,警方在溪水的上游找到一副屍體,證實是老婆婆尋找已久的兒子遺體。

同時,公寓情況。我邊掃地邊看著小孩們玩耍。

報警是我報的,鬼火的謎題也解開了。

燃燒銅所產生的火焰顔色是綠色的,這就是最近傳聞說看到鬼火的起源。

而至於尋找遺體的消息,是昨日妖怪們所看到的情況而告訴我的。


我擡頭望向蔚藍的天空。心想。

欸,看來今天也會是一天難熬的天啊。

—————————————————————————

 (简体版)

此刻亥时。


「这里就是小孩儿说的“鬼火森林”吗...?」我喃喃自语。


今早听小孩们说的鬼火,虽然用科学现象来解说一切。但是以防万一,我还是来探个究竟,了解一下传闻比较好。


毕竟做这行的,避免“他们”来打扰人类日常,我必须消除所有会带来危机的妖魔鬼怪。


因为鬼火森林离公寓不远,在山下的村子西侧而已。所以我只需要步行十分钟就抵达目的地。


村子里的道路弯曲狭窄,途中有一家杂货店挂着陈年的老招牌,让人感觉这村子的时间像停止的时钟拟样,错觉万分。


我沿着弯曲的道路走进森林,道路旁两边的草原都长得乱七八糟,而且还有些积水泥坑的泥土路和汽车路过的痕迹。


四周宁静,晚风吹过都能清楚听见。在高高的草原和树上都藏着东西,很多双眼睛全部都集中在我身上,我成为了“他们”的瞩目。


我一律无视“他们”,继续走向我的目的地。


空气中可以闻到潮湿的味道,走了一会儿,我便抵达了。


水泽上飘着白色的雾气,对面与附近的树木隐身于雾气中,景色像仙境一样——


但对我来说就像烟雾的情形,望眼一看,差点啥都看不见。加上已是黑夜,所以一片黑漆漆。


不过早已习惯且拥有黑夜视觉的我,看见湖边留下了很多垃圾。


......


尼玛,好端端一个仙境的地方都被谁毁了? !看着就来气了!


「你们,其中一个给我出来!」我厉声说道。


原本躲在黑暗中的身影慢慢骚动起来,接着一个战战兢兢地妖怪慢慢地从黑暗里走出来。


「垃圾是谁丢的?」我冷冷地看着它说道。


「回回幽冥司大人的话!是是人类来这湖边野餐,露露营,烤肉肉留下的的!请大人息息怒!」那位妖怪连忙跪下求饶。


「请大人息怒!」其他藏在黑暗深处的也开始响起声音求饶。


「鬼火森林,这件事是你们传的吗?」我继续问。


「回大人的话,不不是!」


「退下吧。」我挥挥手叫他们退开。


「幽幽冥司大人...其实......」


我看了一眼他们,接着便蹲下跟那个妖怪平等,听它述说。



过不久。


「是谁在那?」脆弱的声音在深处森林响起。紧接着其他妖怪便迅速躲到更远的暗处。


我看着对方拿着灯光照射过来,看清对方是一位老婆婆后便连忙向前扶着她。


「大半夜的一个女孩子来森林做甚啊?」老婆婆微弱地问道。


「我习惯晚上散步。」我简单回应道。


只见老婆婆摇了摇头,紧抓我的手,对我说「这条溪流水量不稳,尤其这种时候很容易溪水暴涨。当时也是晚上的土石流淹没了水道,我的儿子才——」老婆婆突然间眼泪留下。


我不知所措地一直安慰对方,接着扶着对方回她老家。老婆婆带着我往村子走,最后在村子的最外圈的一栋矮平房停下脚步。


「请进来吧。」她拿出锁匙打开大门。


老婆婆从保温瓶倒了一杯温水给我和自己,接着她自己喝了一口后开始述说她的悲伤。


「半年前,我的儿子在那个森林里意外死亡。虽然有警察的协助但还是找不到儿子的遗体,所以我经常会在半夜提着灯火到森林那边去找我儿子。但我只见到像妳这般的年轻人逗留。所以每次看见都会劝告他们早点回家以免又遇到湖水暴涨的情况。」


原本打算再安慰老婆婆,忽然眼眶瞥见角落的一个倾倒的金属提灯,想起妖怪所说的话。


「我可以看看那个提灯吗?」我询问道。


「呜唔... 可以哦。」见对方点头,我便站起来走向提灯,然后蹲下观察。


浓浓的煤油味扑鼻而来,那是一个黄铜的提灯,但已经坏掉了。提灯不但缺乏玻璃罩,而且歪倒的灯芯将旁边的黄铜金属烧得焦黑了。


「这是您起初去找儿子时所用的提灯吗?」


「是的...就在我儿子意外的隔月,我在寻找时不小心稍微跌了一跤,把灯摔坏了,之后灯火的颜色也变得怪怪和有点暗看不清周围。后来我叫村子里的年轻人帮我买手电筒,比较方便——」老婆婆解释到一半被我打断。


「那时候的灯火是绿色吧。」


「这我就不清楚了,只记得忽暗忽明......」


「我明白了。」



隔天,警方在溪水的上游找到一副尸体,证实是老婆婆寻找已久的儿子遗体。


同时,公寓情况。我边扫地边看着小孩们玩耍。


报警是我报的,鬼火的谜题也解开了。


燃烧铜所产生的火焰颜色是绿色的,这就是最近传闻说看到鬼火的起源。


而至于寻找遗体的消息,是昨日妖怪们所看到的情况而告诉我的。



我抬头望向蔚蓝的天空。心想。


欸,看来今天也会是一天难熬的天啊。

—————————————————————————

參考來源>>> 有貓咪的寫作本舖01~03(完) 


目錄

评论(4)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