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第拾肆章《那之後,我一直等你》

*注,同人小説。
*請多多支持原創漫畫 >>> 《靈契》(連載中)

*設定男主角楊敬華重生後變成女孩子。[有简体版(下段)和繁體版(上端)]

—————————————————————————

「聽説那山區村子裏有很奇異的傳聞!這件事我在上網時也有看到哦!」小女孩神秘地説説道。

「欸—— 是什麽是什麽?」略瘦的小男孩好奇地問道。

「妳一個女孩子也在上網看過?那麽快説來聽聽吧!」略胖的小男孩傲嬌地雙手交叉説道。


我拿著掃把,邊慢慢地掃樹葉邊聼他們對話。

幾個星期前,我找到了工作和住宿。

對方是一位約有八十張的老太太,她是這所簡樸舊公寓的老闆。

我負責的是打掃公寓,而已。

真的是打掃公寓外落下的樹葉和公寓裏的走廊而已!我沒騙你們!是真的!!

起初我還以爲老太太老了想跟年輕人玩耍,所以才安排我這樣做。但是!在這幾天的時間裏,我發覺,這份工作真的煎熬!

原本掃乾净的地上過不去五分鐘又有新的垃圾在走廊!真是一眨眼又回來了的感覺。而且更慘的是掃公寓外面!簡直考你耐心力!

原本又掃乾净的地上,風一吹,樹葉落,滿地沙拉拉的樹葉落地。然後又要從新掃過。

真是折磨的小妖精啊 真是折磨人的樹啊!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有包吃包住,而且薪水還高於平均的一半。其實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我快樂不起來欸。

總而言之,結果是不錯啦。


「是鬼火!是鬼火哦!那附近有鬼火森林的傳聞耶~!」小女孩興奮地説道。

「鬼鬼鬼鬼火?!」瘦男孩驚訝説道。

「切。不就是鬼火而已,怕什麽!」胖男孩依然保持態度諷刺道。

「那麽我們就決定今晚去探個究竟吧!」小女孩爽快宣告。

「什麽?!」兩位男孩異口同聲説道。

「怎麽啦?」小女孩不解地歪頭問道。

呵呵看來那位胖胖的小男孩其實也是怕鬼火,只不過裝不怕而已。呵呵真嫩。

爲了避免小女孩再做出什麽危險的計劃,我向前阻止他們。

「小鬼們~!」我微笑地招呼他們。

「誰是小鬼啊!」胖男孩反抗道。

「我告訴你們哦~ 所謂鬼火呢—— 其實是動物死掉後體内所含有的磷被釋放,屍體腐化所產生的磷化氫在空氣中自燃的現象哦~」

「哇~ 姐姐講得很深奧哦~!」小女孩用崇拜的眼神望著我。

「這這意思是世界上沒有鬼火的意思嗎? 呼——」瘦男孩聼到後便鬆了一口氣。

「嘖。」反而胖男孩沒有再反抗了。

「順便說這是國中理化課會教的課程。而且順便又送分題給你們吧!白磷只要在室溫二,三十度以上就會自燃哦!所以這是科學的現象~!」我自誇自己曾經爲了應付那些麻煩的普通人類而開始學的理化課。

哈哈哈,這下我會被誇獎了吧!崇拜我吧小孩們!嘩嘩嘩~!

「可是那山區到晚上很冷,聼爸爸媽媽說氣溫至少有十幾度以下呢!」小女孩微嘟起嘴巴,不服氣地説道。

「可是你們晚上去森林玩很危險,父母會擔心的。」我直接戳破她的把戲。

雖然我不是負責保安工作,但是聽見小孩們要晚上自個兒出去玩,有哪個父母不擔心呢?我看我還是有義務去阻止他們去向。

「好吧。」三人異口同聲説道,只有小女孩悶悶不樂地回應。

「乖,明天姐姐陪妳玩好不好?」我試著用其他方法來安慰小女孩。

「好!就這麽約定了!」見大家興高采烈地各自回家後,我便繼續我的工作。

真是折磨的小妖精啊 真是折磨人的小孩紙啊!

—————————————————————————

 (简体版)

「听说那山区村子里有很奇异的传闻!这件事我在上网时也有看到哦!」小女孩神秘地说说道。


「欸—— 是什么是什么?」略瘦的小男孩好奇地问道。


「妳一个女孩子也在上网看过?那么快说来听听吧!」略胖的小男孩傲娇地双手交叉说道。




我拿着扫把,边慢慢地扫树叶边听他们对话。


几个星期前,我找到了工作和住宿。


对方是一位约有八十张的老太太,她是这所简朴旧公寓的老板。


我负责的是打扫公寓,而已。


真的是打扫公寓外落下的树叶和公寓里的走廊而已!我没骗你们!是真的! !


起初我还以为老太太老了想跟年轻人玩耍,所以才安排我这样做。但是!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我发觉,这份工作真的煎熬!


原本扫干净的地上过不去五分钟又有新的垃圾在走廊!真是一眨眼又回来了的感觉。而且更惨的是扫公寓外面!简直考你耐心力!


原本又扫干净的地上,风一吹,树叶落,满地沙拉拉的树叶落地。然后又要从新扫过。


真是折磨的小妖精啊 真是折磨人的树啊!


不过这不是重点。


重点在于有包吃包住,而且薪水还高于平均的一半。其实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但我快乐不起来欸。


总而言之,结果是不错啦。



「是鬼火!是鬼火哦!那附近有鬼火森林的传闻耶~!」小女孩兴奋地说道。


「鬼鬼鬼鬼火?!」瘦男孩惊讶说道。


「切。不就是鬼火而已,怕什么!」胖男孩依然保持态度讽刺道。


「那么我们就决定今晚去探个究竟吧!」小女孩爽快宣告。


「什么?!」两位男孩异口同声说道。


「怎么啦?」小女孩不解地歪头问道。


呵呵看来那位胖胖的小男孩其实也是怕鬼火,只不过装不怕而已。呵呵真嫩。


为了避免小女孩再做出什么危险的计划,我向前阻止他们。


「小鬼们~!」我微笑地招呼他们。


「谁是小鬼啊!」胖男孩反抗道。


「我告诉你们哦~ 所谓鬼火呢—— 其实是动物死掉后体内所含有的磷被释放,尸体腐化所产生的磷化氢在空气中自燃的现象哦~」


「哇~ 姐姐讲得很深奥哦~!」小女孩用崇拜的眼神望着我。


「这这意思是世界上没有鬼火的意思吗? 呼——」瘦男孩听到后便松了一口气。


「啧。」反而胖男孩没有再反抗了。


「顺便说这是国中理化课会教的课程。而且顺便又送分题给你们吧!白磷只要在室温二,三十度以上就会自燃哦!所以这是科学的现象~!」我自夸自己曾经为了应付那些麻烦的普通人类而开始学的理化课。


哈哈哈,这下我会被夸奖了吧!崇拜我吧小孩们!哗哗哗~!


「可是那山区到晚上很冷,听爸爸妈妈说气温至少有十几度以下呢!」小女孩微嘟起嘴巴,不服气地说道。


「可是你们晚上去森林玩很危险,父母会担心的。」我直接戳破她的把戏。


虽然我不是负责保安工作,但是听见小孩们要晚上自个儿出去玩,有哪个父母不担心呢?我看我还是有义务去阻止他们去向。


「好吧。」三人异口同声说道,只有小女孩闷闷不乐地回应。


「乖,明天姐姐陪妳玩好不好?」我试着用其他方法来安慰小女孩。


「好!就这么约定了!」见大家兴高采烈地各自回家后,我便继续我的工作。


真是折磨的小妖精啊 真是折磨人的小孩纸啊!

—————————————————————————

參考來源 有貓咪的寫作本舖01~03(完) 


目錄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