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第拾叁章《那之後,我一直等你》

*注,同人小説。

*請多多支持原創漫畫 >>> 《靈契》 (連載中)

*設定男主角楊敬華重生後變成女孩子。[有简体版(下段)和繁體版(上端)]

—————————————————————————

「嗯... 端木家大約在西北風... 那麽計算時間抵達目的地是要...... 」我在苦惱著旅程的經濟。

此刻時間是中午。地方是在一所茶室名爲軼軼茶餐室。

我占了一個桌子後隨便點了個最便宜的菜餚,然後開始思考。

臨走前師傅吩咐了很多事情,且還吱吱喳喳了一大堆,總之就是叫我路上多加小心,要節約經費等等。

可是現在算起來,有點不妙。

因爲,師傅給的經費實在是少得一丁點啊——

萬萬沒想到師傅竟然會把我坑下去!經費給那麽少節省個屁用啊!

我已經很撙節了!沒有住大房,連小房都沒有!都是野外找個地方舖個毛毯直接睡!沒有吃奢侈的飯菜!天天吃饅頭就有我的份!

夭壽啊,老天爺啊,爲什麽偏偏是經濟方面遇難!可恨的金錢!可恨的師傅 啊,我沒有可恨師傅!絕對沒有!請無視那句話!

「欸,現在看來距離要去目的地變得很遙遠了... 首先是找個工作賺夠錢才再打算吧...... 」我連聲嘆氣。

等菜餚上桌後,我便抛掉腦袋裏的煩惱,開始享用我的簡單午餐,一碗白飯,一碟咕嚕肉和一杯熱茶。

瞥了眼大部分其他桌位桌上的菜餚,個個都奢侈得很。

「......欸。我還是低頭吃飯別再去看了,免得更藍受香菇。 」我喃喃自語。


在我享用不久後,突然旁邊走來兩位年輕人。

首位的女性年輕人看著我,然後開口說「請問這桌還有其他人坐嗎?不介意我們兩人坐下吧?」

「只有我而已。不介意,請坐。」我伸手意思她們,接著低回頭繼續吃飯。

「謝謝!」

對方彬彬有禮地道謝後,兩人便坐在我對面,開始點餐。

「我要一份這個,這個,還有這個,兩碗白飯。還有一杯冰咖啡和一杯... 」剛剛那位問坐位的美女拿著菜單向服務員説出她點的食物。

「冰美祿!謝謝~」另外一位也是美女的年輕人接了對方的話。

點完餐後,二人邊等待邊開始聊起天來。然後我無事做便開始一邊偷聽她們對話一邊吃飯。

「呐,小萌說最近她前男朋友經常在半夜闖進她的房間。」

「什麽?那她有去報警嗎?」

「沒有,因爲找不到證據,而且她前男朋友是鎖匠。之前兩人交往時他還幫小萌的門換了新鎖,還在不鏽鋼的房門後加上圓柱型門栓呢!」

「哦?那麽她半夜睡覺前有拴上門栓嗎?」

「自從她前男友第一次闖進她房間後,她每次都會檢查確保上了門栓後才去睡覺。可是這就奇怪了,小萌第一次發現對方入侵時,她就喝令他把多打的鎖匙交出來,檢查所有口袋後都沒有那間房間的鎖匙,也沒有任何開鎖的工具。」

「真的沒有專業的開鎖工具或鐵片鐵絲之類的東西嗎?」

「沒有。小萌打算如果找到這些工具就要報警,但他身上只有錢包,手機和自家鎖匙。」

「這樣啊...... 」

「對了!我想起來了!讓小萌覺得奇怪的是,對方身上有打火機,她以爲他們分手後對方染上抽烟的習慣,可是他身上並沒有香烟。」

「有可能他吸完了沒去買新的?」

「不知道。問了他帶打火機幹嘛可他只是聳聳肩而已。」

「妳們點的飲料和菜餚已經好了。」忽然服務員從她們身旁站著,接著把端著的食物和飲料一個一個地放在桌上。

另美女因爲說太多話而覺得口渴便一下大口吸冰美祿。

「唔啊~ 好冷~!我的牙!」

她們在喝冰飲料而我在和熱茶......

冰......熱......溫度......打火機......?

「有可能是打火機是打開門的方法?」我靈光一閃,脫口而出説道。

兩人邊吸著飲料邊瞪大眼睛看著我。

這下尷尬了。我竟然光明正大地偷聽人家對話還説出我的推測!艾瑪!

「這位小妹妹,爲什麽妳會這麽覺得?」

艾瑪,這更恐怖了。她們不但認真起來地跟我理論了,還不追究我偷聽她們的事!

沒辦法了,我還是繼續說下去免得之後更尷尬。

「這... 聼您們說打火機時讓我想到膨脹和收縮的原理,然後就順著這個思維去又想到應該是記憶性合金造成的。記憶性合金是透過加溫讓金屬恢復原形,金屬冷卻後又會恢復原狀。」我綳緊神經,開始對她們用敬語解釋。

「記憶性合金?也就是說前男友用記憶性合金作爲門栓的材料?」

「應該不只是門栓,門鎖内部全部零件也是記憶性合金。您們剛提到房門是不鏽鋼材質,金屬是導熱性絕佳,所以只要加熱門鎖就會自動跳開。」

「原來如此!我立刻打去叫小萌試試看!」另美女聽見後便迅速地聯絡對方告知我的推測。

過不久,事實證明了我的推理是正確的。

聽説過後名爲小萌的年輕女孩立馬報警去抓人,案件就這樣結束了。


「謝謝妳哦小妹妹,沒想到年紀小小腦袋卻靈機得很!」美女姐姐伸出手來。

「您們過獎了呵呵... 」我單手回握,單手搔頭,一臉靦腆的樣子。

「欸小妹妹,不用對我們用敬語啦!怪害羞的嘿嘿!」另美女忽然撲上她朋友的背上,接著微笑對我說。

接著我們交談些許後便各自告別,各自離開。


「現在要找個地方工作賺錢然後再找個住宿暫住就完美了!」我雙手握拳,威力十足説道。

—————————————————————————

 (简体版)

「嗯... 端木家大约在西北风... 那么计算时间抵达目的地是要...... 」我在苦恼着旅程的经济。


此刻时间是中午。地方是在一所茶室名为轶轶茶餐室。


我占了一个桌子后随便点了个最便宜的菜肴,然后开始思考。


临走前师傅吩咐了很多事情,且还吱吱喳喳了一大堆,总之就是叫我路上多加小心,要节约经费等等。


可是现在算起来,有点不妙。


因为,师傅给的经费实在是少得一丁点啊——


万万没想到师傅竟然会把我坑下去!经费给那么少节省个屁用啊!


我已经很撙节了!没有住大房,连小房都没有!都是野外找个地方铺个毛毯直接睡!没有吃奢侈的饭菜!天天吃馒头就有我的份!


夭寿啊,老天爷啊,为什么偏偏是经济方面遇难!可恨的金钱!可恨的师傅 啊,我没有可恨师傅!绝对没有!请无视那句话!


「欸,现在看来距离要去目的地变得很遥远了... 首先是找个工作赚够钱才再打算吧...... 」我连声叹气。


等菜肴上桌后,我便抛掉脑袋里的烦恼,开始享用我的简单午餐,一碗白饭,一碟咕噜肉和一杯热茶。


瞥了眼大部分其他桌位桌上的菜肴,个个都奢侈得很。


「......欸。我还是低头吃饭别再去看了,免得更蓝受香菇。 」我喃喃自语。



在我享用不久后,突然旁边走来两位年轻人。


首位的女性年轻人看着我,然后开口说「请问这桌还有其他人坐吗?不介意我们两人坐下吧?」


「只有我而已。不介意,请坐。」我伸手意思她们,接着低回头继续吃饭。


「谢谢!」


对方彬彬有礼地道谢后,两人便坐在我对面,开始点餐。


「我要一份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两碗白饭。还有一杯冰咖啡和一杯... 」刚刚那位问坐位的美女拿着菜单向服务员说出她点的食物。


「冰美禄!谢谢~」另外一位也是美女的年轻人接了对方的话。


点完餐后,二人边等待边开始聊起天来。然后我无事做便开始一边偷听她们对话一边吃饭。


「呐,小萌说最近她前男朋友经常在半夜闯进她的房间。」


「什么?那她有去报警吗?」


「没有,因为找不到证据,而且她前男朋友是锁匠。之前两人交往时他还帮小萌的门换了新锁,还在不锈钢的房门后加上圆柱型门栓呢! 」


「哦?那么她半夜睡觉前有拴上门栓吗?」


「自从她前男友第一次闯进她房间后,她每次都会检查确保上了门栓后才去睡觉。可是这就奇怪了,小萌第一次发现对方入侵时,她就喝令他把多打的锁匙交出来,检查所有口袋后都没有那间房间的锁匙,也没有任何开锁的工具。」


「真的没有专业的开锁工具或铁片铁丝之类的东西吗?」


「没有。小萌打算如果找到这些工具就要报警,但他身上只有钱包,手机和自家锁匙。」


「这样啊...... 」


「对了!我想起来了!让小萌觉得奇怪的是,对方身上有打火机,她以为他们分手后对方染上抽烟的习惯,可是他身上并没有香烟。」


「有可能他吸完了没去买新的?」


「不知道。问了他带打火机干嘛可他只是耸耸肩而已。」


「妳们点的饮料和菜肴已经好了。」忽然服务员从她们身旁站着,接着把端着的食物和饮料一个一个地放在桌上。


另美女因为说太多话而觉得口渴便一下大口吸冰美禄。


「唔啊~ 好冷~!我的牙!」


她们在喝冰饮料而我在和热茶......


冰......热......温度......打火机......?


「有可能是打火机是打开门的方法?」我灵光一闪,脱口而出说道。


两人边吸着饮料边瞪大眼睛看着我。


这下尴尬了。我竟然光明正大地偷听人家对话还说出我的推测!艾玛!


「这位小妹妹,为什么妳会这么觉得?」


艾玛,这更恐怖了。她们不但认真起来地跟我理论了,还不追究我偷听她们的事!


没办法了,我还是继续说下去免得之后更尴尬。


「这... 听您们说打火机时让我想到膨胀和收缩的原理,然后就顺着这个思维去又想到应该是记忆性合金造成的。记忆性合金是透过加温让金属恢复原形,金属冷却后又会恢复原状。」我綳紧神经,开始对她们用敬语解释。


「记忆性合金?也就是说前男友用记忆性合金作为门栓的材料?」


「应该不只是门栓,门锁内部全部零件也是记忆性合金。您们刚提到房门是不锈钢材质,金属是导热性绝佳,所以只要加热门锁就会自动跳开。」


「原来如此!我立刻打去叫小萌试试看!」另美女听见后便迅速地联络对方告知我的推测。


过不久,事实证明了我的推理是正确的。


听说过后名为小萌的年轻女孩立马报警去抓人,案件就这样结束了。



「谢谢妳哦小妹妹,没想到年纪小小脑袋却灵机得很!」美女姐姐伸出手来。


「您们过奖了呵呵... 」我单手回握,单手搔头,一脸腼腆的样子。


「欸小妹妹,不用对我们用敬语啦!怪害羞的嘿嘿!」另美女忽然扑上她朋友的背上,接着微笑对我说。


接着我们交谈些许后便各自告别,各自离开。



「现在要找个地方工作赚钱然后再找个住宿暂住就完美了!」我双手握拳,威力十足说道。

—————————————————————————

參考來源 有貓咪的寫作本舖01~03(完) 


目錄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