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第拾貳章《那之後,我一直等你》

*注意,這是同人小説。

*請多多支持原創漫畫 >>> 《靈契》 (連載中)

*述說男主角楊敬華重生後變成女孩子的故事。楊敬華和端木熙,會再有相遇的一天嗎?若相遇後端木熙會再一次緊緊抓住她嗎?[有简体版(下段)和繁體版(上端)]

*路过的同志们可否帮偶蹭个热点和关注吗?感激感谢。

—————————————————————————

「徒兒,爲師有事要和妳談談。」爲師喝了一口熱茶,慢慢説道。

「哦,是關於徒兒的身世嗎?」修行完畢,梳洗更衣後我便坐在師傅對面,倒了茶喝。

「何出此言?」師傅帶點好奇的眼神看著我。

「此言來于徒兒的直覺。」我一臉裝酷裝逼的樣子看著師傅。

「這是從誰學來的臺詞。」師傅皺了下眉頭。

「從曇嬅姐姐學來的臺詞。」我微笑説道。

「徒兒說正題。」師傅無視了我的笑容,接著又喝了一口茶。

「明明是師傅自己越扯越遠的。」我嘟著嘴巴喃喃自語。

「徒兒,妳再説一次。爲師聼不清楚。」師傅忽然回以燦爛的笑容給我看。

師傅又來這招!真是百般不膩啊!

「欸師傅你又來這招... 算了,咱們回歸正題。徒兒只是猜測而已。」我對著師傅説出我的推論。

「請說。」

「前幾天曇嬅姐姐造訪了師傅。從姐姐後來的語言舉止來看必定是談了某件重要的事。雖然徒兒沒參與在對話中,而當時徒兒還在瀑布下修行。所以徒兒只能從姐姐結束了與師傅的對話後來找我玩而判斷出來的。」

「嗯,爲師明白了。此言意思是徒兒沒有去偷懶,也沒有去偷聽爲師和曇嬅的對話。」

「師傅!您這樣說徒兒真失禮呢!徒兒難道在您心目中是這樣的孩紙嘛!徒兒真是藍瘦香菇了!」

「這“藍瘦香菇”又是從誰的嘴裏學到的?」

「這不是重點吧!真是傷透了徒兒的心!」我假裝眼淚汪汪的樣子給師傅看,可惜師傅不領情。

「好了,鬧劇結束了。回歸正題。」

「我們不是剛剛在説著正題嘛!是師傅自己移轉問題的!」

「有嗎?」

「...算了。」我已經無力吐槽了。

「乖徒兒。」

我雙手捂臉,已經心累得不知該怎麽形容此刻的心情了。

「徒兒,接著説吧。」

「我是影靈楊敬華的身世嗎?」

「此話... 」

「師傅,我是認真的。您是不是該時候告訴我真相呢?」

「......好吧。」


看著師傅開始轉臉變得嚴肅,我也一同感到緊張了,綳緊全身專心聆聽。

「徒兒洗耳恭聽。師傅請說。」

「徒兒確實是影靈楊敬華,但又不是。」

「身體不是,但靈魂是嘛。」我翹起我的眉頭推理説道。

「徒兒説的對,妳又是靠猜測嗎?」

「師傅曾說我是重生之人。那麽這副身體確實不是屬於我,靠這推測下去那就表示只有靈魂是屬於我自己的,而我進入了他人的身體,代替了她。」

「邏輯不錯。還有呢?」

「還有鎖靈戒。這是端木家代代的遺產吧。」

「妳在哪裏知道。」

「我在附近打聽到的。」

「是徒兒的“新朋友”嘛。」

「呃... 果然逃不過師傅的眼裏。是的,我靠他們得到了很多情報。」

「徒兒... 爲師説過“他們”不可信,而且... 」

「徒兒知道師傅要說什麽。但是我有向曇嬅姐姐確認過鎖靈戒的來源。」

「欸,妳這孩紙... 」

「所以師傅,徒兒現在應該怎麽辦?」

「......」

「師傅?」

「......」

「師傅?夕師傅!」

「聽到了,別大喊。爲師差點就要被妳的聲音震聾了。」

「是師傅自己沒回話,還以爲師傅聽到卡機了。」

「乖徒兒,妳又説了什麽嗎?」

「沒什麽。師傅請繼續。」

看著師傅一臉困擾加深入思考的表情,我開始懶得理會師傅便自己自個兒出去找樂子玩。


不久後,我被師傅施法的紙使者召喚回來。

屋子裏。

「師傅,徒兒回來了。」

「誰叫妳擅自離開去玩的。」

「咕!我我啊我看師傅在努力思考,不想打擾師傅所以...... 」

「罷了,看在徒兒要離去的份上,爲師不計較。」

「離開?師傅是要徒兒去端木家還鎖靈戒嗎?」我有點悶悶不樂地説道。

「是。抵抗掙扎無效。」師傅簡單明瞭説道。

「等等!徒兒什麽都還沒做您就無效了!這不公平。」

「世界原本就不公平。好了,快點去準備準備,明天出發吧。」

「可是... 」

「沒有可是了。去吧,爲師會想念妳的。」

「......徒兒遵命。徒兒也會想念師傅的。」

—————————————————————————

 (简体版)

「徒儿,为师有事要和妳谈谈。」为师喝了一口热茶,慢慢说道。


「哦,是关于徒儿的身世吗?」修行完毕,梳洗更衣后我便坐在师傅对面,倒了茶喝。


「何出此言?」师傅带点好奇的眼神看着我。


「此言来于徒儿的直觉。」我一脸装酷装逼的样子看着师傅。


「这是从谁学来的台词。」师傅皱了下眉头。


「从昙嬅姐姐学来的台词。」我微笑说道。


「徒儿说正题。」师傅无视了我的笑容,接着又喝了一口茶。


「明明是师傅自己越扯越远的。」我嘟着嘴巴喃喃自语。


「徒儿,妳再说一次。为师听不清楚。」师傅忽然回以灿烂的笑容给我看。


师傅又来这招!真是百般不腻啊!


「欸师傅你又来这招... 算了,咱们回归正题。徒儿只是猜测而已。」我对着师傅说出我的推论。


「请说。」


「前几天昙嬅姐姐造访了师傅。从姐姐后来的语言举止来看必定是谈了某件重要的事。虽然徒儿没参与在对话中,而当时徒儿还在瀑布下修行。所以徒儿只能从姐姐结束了与师傅的对话后来找我玩而判断出来的。」


「嗯,为师明白了。此言意思是徒儿没有去偷懒,也没有去偷听为师和昙嬅的对话。」


「师傅!您这样说徒儿真失礼呢!徒儿难道在您心目中是这样的孩纸嘛!徒儿真是蓝瘦香菇了!」


「这“蓝瘦香菇”又是从谁的嘴里学到的?」


「这不是重点吧!真是伤透了徒儿的心!」我假装眼泪汪汪的样子给师傅看,可惜师傅不领情。


「好了,闹剧结束了。回归正题。」


「我们不是刚刚在说着正题嘛!是师傅自己移转问题的!」


「有吗?」


「...算了。」我已经无力吐槽了。


「乖徒儿。」


我双手捂脸,已经心累得不知该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了。


「徒儿,接着说吧。」


「我是影灵杨敬华的身世吗?」


「此话... 」


「师傅,我是认真的。您是不是该时候告诉我真相呢?」


「......好吧。」




看着师傅开始转脸变得严肃,我也一同感到紧张了,綳紧全身专心聆听。


「徒儿洗耳恭听。师傅请说。」


「徒儿确实是影灵杨敬华,但又不是。」


「身体不是,但灵魂是嘛。」我翘起我的眉头推理说道。


「徒儿说的对,妳又是靠猜测吗?」


「师傅曾说我是重生之人。那么这副身体确实不是属于我,靠这推测下去那就表示只有灵魂是属于我自己的,而我进入了他人的身体,代替了她。」


「逻辑不错。还有呢?」


「还有锁灵戒。这是端木家代代的遗产吧。」


「妳在哪里知道。」


「我在附近打听到的。」


「是徒儿的“新朋友”嘛。」


「呃... 果然逃不过师傅的眼里。是的,我靠他们得到了很多情报。」


「徒儿... 为师说过“他们”不可信,而且... 」


「徒儿知道师傅要说什么。但是我有向昙嬅姐姐确认过锁灵戒的来源。」


「欸,妳这孩纸... 」


「所以师傅,徒儿现在应该怎么办?」


「......」


「师傅?」


「......」


「师傅?夕师傅!」


「听到了,别大喊。为师差点就要被妳的声音震聋了。」


「是师傅自己没回话,还以为师傅听到卡机了。」


「乖徒儿,妳又说了什么吗?」


「没什么。师傅请继续。」


看着师傅一脸困扰加深入思考的表情,我开始懒得理会师傅便自己自个儿出去找乐子玩。




不久后,我被师傅施法的纸使者召唤回来。


屋子里。


「师傅,徒儿回来了。」


「谁叫妳擅自离开去玩的。」


「咕!我我啊我看师傅在努力思考,不想打扰师傅所以...... 」


「罢了,看在徒儿要离去的份上,为师不计较。」


「离开?师傅是要徒儿去端木家还锁灵戒吗?」我有点闷闷不乐地说道。


「是。抵抗挣扎无效。」师傅简单明了说道。


「等等!徒儿什么都还没做您就无效了!这不公平。」


「世界原本就不公平。好了,快点去准备准备,明天出发吧。」


「可是... 」


「没有可是了。去吧,为师会想念妳的。」


「......徒儿遵命。徒儿也会想念师傅的。」


目錄

评论
热度(48)
© 夜落降臨血雨探彼岸 | Powered by LOFTER